※建議閱讀----檢視→字型→較小

※純屬自述同人故事如有與原著不符抑或是不合邏輯處敬請見諒 ( 毆飛 ~~
















 

車子緩緩的駛向熟悉又陌生的道路,好多的似曾相似

貓兒一路上不停的說"這個地方我好像來過",雖然有印象但卻又不那麼深刻

一句一句,不二沒有高興。只是不斷覺得一陣陣的心酸

這一路、這一景他們倆都是手牽著手走過的,並不是怪龍馬遺忘而是怪自己的無能


一直到現在他都不能釋懷


"要是那天不讓龍馬出門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到達了目的地,眼前的房子好大又好漂亮,那樣的熟悉感不停的在龍馬內心打轉

貓眼打量著房子的外觀、形狀、顏色...好樸素的房子,這就是他一直想要回來的"家"嗎?

 

他不確定,畢竟不二什麼也沒告訴他

他現在存有的印象只是和學長他們有關的事物...

「走吧!家到了」不二笑笑的拉回還在觀望房子的龍馬

看著標準字體刻在石版上的兩個大字...

「周助...我不是姓越前嗎?但是這上面寫著不二耶...」小手指著門牌,龍馬疑惑的看著不二的笑

微微的笑容,不二真的好像微風一樣帶著讓人不捨得離開的溫暖

輕輕的拉住龍馬的手腕,熊兒邁步進屋。當然也不忘回首回答貓兒可愛的問句

「因為你是我的,所以你住在我家呀!」

聞言,龍馬不知怎麼的漲紅了臉頰,硬是被不二拉進屋內



進屋後的第一個味道...是甜而不膩的蘋果味加上一些清淡的葡萄味,就好像是待在不二懷抱裡的味道

「我先帶你在房子裡走走,好嗎?」不二知道貓兒一點印象也沒有,雖然這句話是多麼刺傷自己的心

「嗄!?恩....!!」漲紅的臉頰似乎還沒褪去,回過神的龍馬急急忙忙的應了一聲

「恩?怎麼了?臉怎麼這麼紅?」看著龍馬慌張的模樣,不二其實是很努力的忍住笑意...

原來剛剛的那句話,可以有這麼大的效果


「沒...沒什麼!只是...只是太熱了」龍馬可愛的摩擦自己的臉頰,死命的想把臉上的紅潤給抹去

「呵呵」輕輕的吃笑「來,我們從一樓開始吧!」拉起龍馬的小手,不二的心情非常的明朗


"真是的我到底在想什麼啊!丟臉死了"腦裡,龍馬不停的咒罵自己

"我和周助都是男的耶!怎麼可能會有什麼..."才剛想到這,龍馬臉上的紅潤非但沒有卸下反而還更加深沉了


一步步、一間間,不二慢慢的介紹就好像導遊一樣

龍馬的眼睛四處的飄蕩、觀看,不二的家真的好大啊!每一樣裝飾都帶有純真和成熟的味道


「這裡是一樓的最後一個地方囉~」


不二拉著龍馬的手來到廚房

「這裡...」環繞著一種氣氛,很溫暖很柔和...

四周好像回蕩著咚、咚、咚的切菜聲...

「恩?怎麼了嗎?」不二疑惑的看著眼神有點不夠聚集的龍馬問道

「沒...沒什麼,只是覺得...這裡好熟悉好熟悉」

『龍馬!?』

「咦?」一個聲音...突然闖入龍馬的腦袋,但是卻沒有影像

一個不注意,龍馬不小心被木質地板的一個小凹陷給絆住...

「龍馬!?」不二還來不及抓住龍馬,貓兒早已經跌坐在地上


「嗚...痛死我了...」


『「怎麼了?還好吧?」』聲音,兩兩的重疊...

 

「...」「我沒事...只是好像被什麼絆倒了」

「是這個痕跡吧!?」微微的苦笑,不二很明顯的無奈


剛剛的狀況就好像跟以前一樣啊!

龍馬為了幫自己分擔家務,特別學了廚藝。

雖然那個時候抱怨聲連連甚至還因為刀子掉落在地上留下了一個凹陷...但是他真的好懷念那樣的日子


「這個是...你第一次為我下廚留下的喔」面容不自覺的露出難過,不二的食指輕輕的撫著那小小不起眼的痕跡


龍馬愣愣的看著不二,那個一樣的嗓音和句子和不二的話重疊著...他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但是他想說出現在回蕩在腦裡的話...

 


『「對不起...我下次會小心的...」』龍馬的眼神不夠專注,好像在發呆一樣的看著不二



「龍...龍馬?你剛剛說什麼?」那句熟悉的話...不二當然也記在心上讓它和記憶重疊


『「我...想幫你分擔家務...總不能...』「...總不能...總不能...」龍馬努力的想要說出腦海裡的句子,但是記憶卻就這樣的中斷了...

 

「龍馬?」看著龍馬越來越皺的眉,不二開始感到擔心


「總不能...總不能...」

「"總不能"什麼啊!?為什麼我就是想不起來!?為什麼就是想不起來啊!!!」

龍馬氣急敗壞的哭鬧著,雙手不停的敲打著自己的腦袋希望它能受點刺激而想起所有的事

「龍馬住手!!住手!別再打了!!」不二慌張的抓住龍馬的手腕

「讓我打讓我打!我要想起所有的事情!我要想起那些事情!我...!!」一個氣接不上來,眼前隨即跟上的是一片漆黑


* * *


看著龍馬臉上的淚珠,不二知道龍馬焦急的想要知道和他有關的事情

但是,他就是怕龍馬會這個樣子...為了要了解所有的記憶和事物而免強,他的身體已經不能再受折磨了

雪曾經說過..."測驗只要能通過,龍馬的身體就能回到從前甚至是比以前更有免疫,畢竟翼界只是要測驗情感而已"

但是...那是說"通過"測驗"啊!到底能不能撐到那個時候都還不知道,他怎麼可以因為自私而冒險呢?

 

或者,他應該自己說出來讓龍馬不要花費力氣去思考,但是...他要怎麼說?

他們現在都是男生呀!龍馬要是因此討厭他那該怎麼辦呢...

「周...助...」

「龍馬?」被這微微的聲音一喚,不二慌慌的回過神來

小小的貓瞳,靜靜的看著不二慌張的神情

「還好嗎?」不二憂憂的問著

「恩...我還好」龍馬躺著回答

「等你好一點我再幫你介紹二樓吧!好嗎?」免強牽起的笑容,不二其實非常非常的擔心

「恩」虛弱的龍馬輕輕的笑著

剛剛那樣的一鬧...他知道,不二從以前就好會擔心他

「周助」

「恩?怎麼了?要喝水嗎?」

「不是」「我是想問你...你有沒有相簿之類的東西,我想看」龍馬依舊是躺在床上,問道

「相簿?」

「菊丸學長說你很喜歡照相,所以我想看你都拍怎麼樣的照片」

「這樣啊」「那你等等我去隔壁房間拿」

不二離開了房間,將門帶上

貓兒坐起了身,他觀看著自己的所在...

房裡飄散著很淡很淡的葡萄香

這間房裡的東西不多,角落擺著藍色的網球袋、桌上立著整齊的教課書...好像是空了很久的房間一樣



「龍馬,我拿來了」「因為太多了,所以我只拿了去年的」不二掛滿笑容抱著一本厚厚的相本進房

「恩?怎麼了嗎?」看著龍馬愣愣的眼神,不二忍不住疑問

「沒什麼」拉開笑容,龍馬接過相本


翻開了相本的第一面...是一張拍的很有藝術氣氛的全家福

「這個...是你嗎?」龍馬指著相片上掛滿笑意的少年說著

「恩,這是我剛要升上國三的時候」

「這個是我的父親、母親、姊姊還有弟弟」不二照著順序介紹給龍馬認識


「他們都不住家裡嗎?」龍馬可愛的抬起頭問道

「恩,我的父母和姊姊都住在國外,弟弟住在學校宿舍裡」

「這樣啊~」


翻過下一頁、下一頁,有好幾張都是不二和家人們的合照

接著下一頁、下一頁,是學長們的合照,有練球時候的狀況、有出去玩的影像也有被罰喝處罰茶的模樣,大家都好開心呀!!

 

「咦?」又翻過了下一頁

「這是二年級剛開學的時候喔」不二笑著

「這張照片...好怪喔」龍馬指著一張從上俯視的照片


相片裡的地點是在青學的大門口,看樣子應該是從三樓以上的教室拍的吧!

人群密密麻麻的往教室的方向移動,每個人都好小好小,龍馬不知道這張照片的意義在何處


「你在拍什麼啊?」龍馬抬起頭來問道

「那個時候啊...我在拍一個傳說中很厲害的學弟呀」不二燦爛的笑著

「學弟?可是這樣的照片根本分不出來誰是誰呀」龍馬很用力很用力的看著那群小小的人

「誰說分不出來,他就站在這裡呀」不二毫不猶豫的指著站在校門口的一個男孩

「嗄?」發出了一聲疑問

龍馬將相本貼的極靠近雙眼...

「好小...他是一年級生嗎?」

「是啊!他是一年級的轉學生」不二帶點苦笑的回答

「噗嗤」果然,雖然很努力的忍著,但不二還是笑出來了


「咦?你剛剛...是不是笑了?」龍馬轉頭

「我...呵呵...」止不住的笑意突如其來

「幹麻啦!為什麼笑成那樣啊!!」龍馬不明瞭的生起氣來

「該不會...」再一次...龍馬將相本貼近...

「這個人...該不會是我吧!?」

看著那樣的個子好像是真的...

「是...是啊!那個小小的...就是你呀!!」不二還是不停的笑著

「...」看著不二笑的這麼開心...龍馬卻開始生起悶氣了



「不.二.周.助!你再笑我要翻臉了!!」龍馬生氣的大吼著

「好、好、好...我...我不笑就是了」不二憋著笑意拭去眼角囤積的眼淚

「真是的...到底有什麼好笑的嘛!」龍馬依舊沒消氣的翻著相本

下一頁、下一頁,依舊是學長們的照片......但是看著看著,龍馬卻有點不是滋味

「那個...周助...你跟菊丸學長很要好嗎?」

「恩?怎麼突然問這個?」不二終於止住了笑意

「因為你跟菊丸學長的照片很多嘛!唉呀...你別管啦!回答我啦」

「這個...英二啊~算很好吧!他一直幫了我不少忙呢」不二似乎很開心的笑著


但是龍馬卻感覺不到那樣的快樂,他突然變得好討厭菊丸學長就算他之前很照顧自己...但是......這是忌妒嗎?

他忌妒不二和英二的感情好過於和他?他忌妒不二和英二有共同的回憶而他沒有?為什麼呢?

 

為什麼他突然有這樣的想法?他怎麼可以有這樣的想法?

朋友的感情好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是...為什麼他突然就是好想哭、好想哭...

「這樣嗎?...」龍馬看著不二和英二搭肩相扶持的照片...不二和英二看起來好開心呀

而...淚,卻在不自覺下滴落在照片上...

「龍馬?怎...怎麼了?為什麼哭了?」不二嚇了一跳,相簿明明沒什麼怪異的地方啊

「沒...沒什麼啦」伸出小手,龍馬拭去臉上的眼淚,但卻怎麼也停不住

看著龍馬的模樣,不二也許不是很清楚龍馬是因為什麼事而哭...不過...

「龍馬,你看...」

翻過下一頁...

 

龍馬、龍馬、龍馬...全部都是龍馬的照片

撿球的樣子、打網球的樣子、喝芬達的樣子、偷偷打課睡的樣子、當圖書管理員的樣子還有向別人挑釁的樣子...

滿滿的、滿滿的...有好幾頁都是...

「這些全都是小龍馬進網球社後拍的喔~」不二驕傲的笑著

畢竟龍馬不愛拍照,所以要捕捉到畫面是很難的,有一些比賽的畫面也是請芝幫忙加洗的

哭紅臉頰的龍馬雖然不知道不二這麼做的用意,但是這個舉動...卻讓他安心了許多

下一頁、下一頁、下一頁甚至是一直到整本結束全都是龍馬在無意識下被拍的照片

淚止了...

「為什麼...這麼多我?」看著相片,龍馬還有些哽咽的問著

「這個...因為你是一個很可愛的學弟呀」不二笑著,但是明顯的...那些話隱藏著真正的意義


「不說這個了,你應該餓了吧?」「我先去弄點吃的,你再休息一下吧」不二回答,臉上的笑容漸漸的沒落

他真的沒有把握說出口龍馬不會討厭他...

「但是我...」還有事要問你呀..."

事情都還來不及說出口,龍馬卻已經反常的察覺那些"不想談"

「好好休息喔」語畢,不二頭也不回的走出房間將門帶上



關係...不是這樣的吧...我們不只是"學長和學弟"而已......


 


-------------To be Continued-------------




背景音樂--MID音樂廳-True l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