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閱讀----檢視→字型→適中

※ 純屬自述同人改編,如有不合邏輯處敬請見諒





















仰天,烏雲密佈已經不知多久

雨也開始突然下大,從大學門口的石階上有許多的學生們拿著書包或提袋遮雨直奔回家

 

一個女孩皺著眉頭傷透腦筋的看著天空

「啊...雨怎麼下這麼大了......」

一邊的少年看了看她,認清了她的面貌

「嗯?山野同學,怎麼了嗎?」

「啊!?是不二同學呀!?」聞言,紅色短髮的女孩回頭看著剛成為同學沒多久的不二

望了一眼,看著她除了肩上的背袋,兩手空空還有那兩道無奈垂下的眉...觀察的細心,不二很快的有了結論「沒帶傘嗎!?」

吐了吐舌頭「嗯,出門太趕了」女孩俏皮的回答

「吶」「妳拿去用吧」不二從手提包裡拿出一把藍色的摺疊傘

看著那把傘,女孩納悶的再回望

「那不二同學你...」

「沒關係,我家在附近而已。妳明天還就行了」不二輕輕的微笑,他只說了重點

就算住得近也會淋濕的啊

「但是...」開口,她要做的可是拒絕

「路上小心」一個招牌式的笑容,打住了女孩說的話

不二輕輕舉起右手輕揮表示"再見"

思考了一會兒,女孩決定要想個辦法

「這樣......不如我們一起走吧!?」多少可以擋一些雨的吧!

呵呵的一笑,不二的表情不知為何的浮現幸福的字樣

「不了, 妳還是先走吧,幫人家撐傘的這件事我想保留」那笑,開懷了許多

「保留?」

不二的面容退下了幸福換上了溫柔...「...第一次為人打傘...應該要是特別一點的人...」看來,他有個很想呵護的人吶!!

說了這麼肉麻兮兮的話語,不二非旦沒有不好意思還勾起嘴角,高雅的角度,表情恰似柔水

 

「這樣啊!那就不跟她爭了」接著,女孩揚起角度便是一種可愛

 

 

雙雙互道了聲再見,女孩便逕自的離開

看著那樣的背影...不二希望的...是"他"陪在身邊

 

不過...他大概是一輩子也不會主動開口說

"...我們一起走吧!?"或是"這一輩子只許你幫我撐傘..."

之類的話

無奈的笑了笑,又或者他一輩子也不會發現自己的心意吧!?

 

 

 

 

 

 

 

 

 

雨勢漸大,像是沒有停止的跡象,或者上天正著手實行如何淹滿整座城市的計畫吧!?

 

一出門就被淋個落湯雞、好不容易坐電車到學長家的他,卻忘記在出門前打通電話告知

害得他現在得一個人蹲縮在不二家的門口前等待學長放學

屋簷邊不停掉落的雨滴讓他直打冷顫

明明知道貓既怕水又怕冷的,偏偏還讓他受盡風吹雨打...

是不是老天爺太不給這隻小貓面子了呢!?

 

良久...

"加啦加啦"一串凌亂的鑰匙聲在不遠處斷斷續續的響起

抱著大包小包的"食材",不二好不容易的走到門前慌亂的拿出鑰匙

 

「...」這麼大的聲響吵醒了在睡夢中的龍馬...

緩緩的抬起頭,大大的眼所告知的是..."吵死人了吶..."

 

睡累的龍馬慢慢的站起身等待不二的慢反應

果然是慢反應,不二吃了一驚「越、越前!?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有事要告訴你所以就來了」不知道是睡傻了還是怎麼了,龍馬竟然一點也不慌亂

熊殿下有點呆愣的看了龍馬一眼

隨後把鑰匙插上,熟練的轉了一圈將門打開示意著..."進來吧"

不是不領情,只是他想快點把帳算完回家換件衣服,不然這種天氣真的叫他直打哆嗦

「不用了!我是要告訴你...」

「先進來弄乾身體,否則我不聽」不二帶著有點威脅的口氣說著

怎麼可以讓他的寶貝學弟受到一點風寒呢!?再說,光是這樣看他全身還在滴水就夠叫人心疼了

「我...

 知道了」雖然不甘願,但是還是免強答好

 

 

「我去拿毛巾和衣服你等我一下」熊兒放下了手邊的東西

本來打算說不用的,但口都還沒開不二也早就跑進了浴室...根本來不及

 

再一次觀察著學長的家......好像比昨天整齊一點了

一會兒

眼前遞來乾淨毛巾和一套衣服,眼前的不二微微笑道

龍馬收下毛巾不忘道謝,接著擦拭著已經溼透的頸部,但似乎沒有換衣服的意願

盯著龍馬有沒有好好弄乾的不二突然有個疑問...

「越前,你怎麼不把帽子拿下來!?頭髮應該也濕了不是嗎!?」

這一語可點醒了龍馬來此的目的吶!!「這個...就是我要說的」語畢,龍馬便拿下那頂純白的帽子...

 

 

 

 

此時...不二只能膛大著那雙吃驚的藍眼...什麼也做不得

 

 

一對帶著接近髮色的墨綠貓耳無力的垂在龍馬頭上...

...雖然楚楚可憐的模樣好可愛,但是現在根本不容許他有時間想這些「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

緊張的不二連話都說不好,他當然也不明白龍馬是哪來的冷靜!?

「這應該要問學長吧!我昨天什麼也沒做只吃了你給的糖果就變成這樣了!!」淡言淡語,是他一貫的作風

聞言,不二才恍然大悟。是啊!!昨天那顆過期的糖果...那這就是副作用了嗎!?長出貓耳?...別開玩笑了!搞什麼鬼啊!?

怔了一會兒,他才又得以反應過來「越、越前!你先把衣服換好!我馬上打電話!!」

 

慌張的不二...這倒是他第一次看到呀「不二學長...」

交代了一聲不二要他別太緊張,接著拿起話筒撥了電話號碼

熟不知現在最緊張的是他自己

「別緊漲的應該是你吧...學長」那貓眼發出了冷森的驕傲...出事的是他吧!?緊張成這樣是做什麼!?又不是老婆快生了...

看著慌亂的學長,勾起的嘴角突然帶點惡魔的氣息...感覺不二好像被自己所掌控!?

不慌不忙、不慌不忙,龍馬走進不二家的浴室

「喂!?我找不二...」緊揪著的眉,這件事他似乎是比龍馬擔心多得多了

『我就是...』電話的一邊感覺好遙遠,聲音...是一個女孩接的電話

「雪、雪嗎!?」

『嗯?小助啊!?怎麼這麼難得,居然打電話給我』女孩的手邊還忙著當然不忘調侃他,看來她知道事情的發生

「我想問妳,有關昨天的糖果...」

『副作用嗎!?小裕跟我說過了,聽你這麼緊張...龍馬啃定吃下去了吧!?』女孩豪不在意的輕笑著

「你知道越前的名字!?」

『我說了小裕告訴我了啊,而且既然不是我們家的人吃到我就放心了』說的是啊!

她是姓不二又不是姓越前,管這麼多做什麼!?

但不二可不這麼想,生氣的蹙眉用著斥責的音量要雪正經些

『是是。不過...那個糖果的副作用啊...目前還沒製造解藥出來』『別緊張,暫時是不會有什麼事的,只是...你要多注意他的身體狀況才好』

她知道不二的用心,很快的先打住他要說的作了一個簡單的交代

「還、還有別的副作用!?」

『就是因為不確定才叫你要注意呀』

無奈無奈,他可是人稱的天才啊!

不管是網球、功課、攝影或是廚藝甚至是女工...怎麼到了感情就成了"耍笨"的天才!?

當然,不二沒聽見堂姊在心裡對他的調侃,失落的應了聲他會注意

 

於是詢無方法,雙方都切了線

只是不二看來特別沒精神,有些失望...畢竟是他讓龍馬吃下那顆糖的啊,他後悔了

「怎麼?不能恢復原狀嗎!?」不知何時已經換好衣服的龍馬早就坐在一邊的沙發上等待不二掛線

點了點頭不二跟著坐在貓兒的旁邊,打算說出道歉的話語...可是心裡卻好複雜好複雜

看了看不二的歉意十足,龍馬也只好自認倒眉

「算了啦!反正都變成這樣了,而且這幾天我也沒比賽...不會影響到就好了」表情平淡,好像根本就不在意耳朵上的事亦或是那是長在別人的頭上

「那...越前你暫時先待在我家吧!?這樣我比較好照顧你」不二看著龍馬,有些皺眉

這句話卻引來龍馬的困惑「為什麼?我自己也可以照顧自己啊...而且我又不是沒家人...再說不二學長你還要上課吧!?...那我會打擾......」

「但是我擔心你呀!!」心一緊,不二沒有計畫的開口瞬息的心急喊道,也截斷了龍馬的拒絕

嚇了一跳的龍馬,不理解的看著不二,平常這麼冷靜的學長怎麼會突然對自己大吼!?他不過是要拒絕他而已吧!?

握緊雙拳剛剛的心慌,已經讓不二站起了身

「難道你一直沒發現嗎!?」似乎...就連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再說些什麼了

像是無法再隱藏自己心意一般.....也許是被這樣的事情刺激到了吧!?

愣愣的龍馬讓不二看了反到升起一股小氣

「我喜歡你呀!!從一前就一直都是啊!!

 你就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嗎!!!?」是斥責!嚴重的斥責!!他明知道小貓的反應比誰都慢卻還這樣自私的逼他接受這項訊息

瞪大的貓瞳只有吃驚跟慌亂!!他根本還沒來得及轉換自己的心情

天曉得!這麼突如其來的告白有多嚇壞他?

「不、不二學長你在說什麼啊!?別開玩笑了!我們兩個都是...」

他清楚了、他了解了、他知道了,所以在龍馬還沒說完時便擅自的接下...「是男的又怎麼樣!?難道因為我是男的你就討厭我了嗎!?」他迫切的想知道龍馬對自己的想法,在這樣的情況他是沒辦法再等了!!

慌、慌、慌,除了慌他現在還哪能反應過來「我、我不會討厭不二學長啊...況且這也沒什麼關係,手塚隊長跟菊丸學長不也是...」明擅長拒絕的他,現在卻連話都講得不輕不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了啊!?

聽了龍馬理解同性不會阻礙到相愛的想法,他鬆了一口氣,但態度卻更自私的趁勝追擊

「那可以住下來吧!?就待著,我會照顧你的」不二認真的眼神,是如此堅持...不容忽視

 

 

但龍馬...看見的卻不是堅持......

 

而是奸黠、巧詐

 

 

那輕輕的一聲哧笑,似乎敲碎了什麼、擊碎了什麼,但在場的兩人並沒有挪出心思去發現...

口氣帶著嚴重嗤鄙,貓兒跟著起了身也起了戒心...「這就是你的目的嗎!?」墨綠色的留海遮住了龍馬的眼神,此時見到的只有那充滿諷刺的角度

 

這次,換成是不二疑問了...

藍瞳困惑的望著龍馬

龍馬又笑了一聲...說實在的,不二討厭那樣的笑容「先把我弄成這樣再說要照顧我!?這樣我就會感謝你,然後喜歡上你!?」收起笑容,依舊是看不出他臉上的表情

熊兒驚惑,瞪大的雙眼告知著眼前的人兒他沒有這樣想過啊!!

慌了,這是怎麼了?為什麼他的心意完全被扭曲成這樣?

沒有想去了解他的眼神,或是說他根本不屑一顧

「你未免把我想得太過簡單了!」「...虧我還把你當成是對手......呵..真像個笨蛋」又是一聲輕笑,心灰意冷了吧!?像個傻瓜一樣的被耍。說來,他是多麼尊敬和崇拜眼前的這位學長,但卻沒想到...自己好像是他的掌上玩物一般被玩弄...

眉心皺得是不像話了,龍馬的話好傷、好傷他!但是他該怎麼解釋才好!!龍馬根本完全會錯意了啊!!心碎的好像被破壞的瓷器一樣...他真的壓根沒這樣想過啊!!

只是完全沒意願再聽任何一句話的龍馬早就視他於不存在

接著...這大概會是他對他說的最後一句話吧!??

 

「我告訴你!!」「不管你怎麼喜歡我!不管你怎麼耍心機!我這輩子、下輩子...就是下下輩子也不會喜歡上你!!」

那大吼,已經夠讓人心死...更別說是那一個個帶刺的字語,龍馬一口氣的將他要說的話說完後便一股腦的逃出不二家...也顧不得還垂在頭上的貓耳......如此明顯

 

而留下的...是怎麼也沒想到自己沒有計畫的告白會將事情搞得如此複雜的......不二周助







-------------To be Continued-------------




背景音樂--MID音樂廳-Now And For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