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閱讀----檢視→字型→適中

※ 純屬自述同人改編,如有不合邏輯處敬請見諒





















"叩囉叩囉"電車與鐵軌碰撞所發出些微的鏗鏘聲回繞餘四周

貓兒不經意的看著窗外的景色...發呆還是思考?

金黃色的漂亮瞳子讓眼神帶著濃濃的呆滯看起來好生可愛

 

是在煩惱吧!?那對耳朵真的讓他不知道該怎麼和家人解釋才好呀!!

總不能說是被學長陷害吃了一顆過期的糖吧!?

誰倒是說說看啊...這樣的理由誰會相信!?


微微的嘆了一口氣,貓兒傷腦筋的模樣也非常可愛

 

 

 

 

 

碩大的學校前庭,一群學生們兩兩聚著忙著找出最佳的景緻為自己的拍擋拍照...

 

「好了,看這裡吧!」一個少年附有活力的喊到

 

但是,被指使的蜜髮少年卻怎麼也沒回應

 

少年看著發呆的不二,心裡存著疑問,雖然才剛成為同學沒多久但他和熊熊卻可說是一拍擊合,而他也沒見過不二這樣擔憂的神情

「你怎麼啦!?不二!?」不知道已經呼喊了幾聲,少年仍不放棄的喚著,嘴也不自覺的要嗟起來

 

一會兒思緒被拉了回來,這才回過頭望著一邊的少年

「有理?你叫我啊!?」

 

男子努努嘴表示不滿「你說廢話呀」一雙碧眼直勾勾的瞪著不二

「說好,用輪流當模特兒的啊,幹麻輪到我拍你就發呆呀!?」有理沒好氣的抗議著

 

看著眼前這個有點熟悉的個性, 不二微微的苦笑以示道歉

 

只是那樣的表情讓人看了就是想伸出雙手給他用力的捏下去,是說,這傢伙根本沒在反省嘛!!

「又嘻皮笑臉了你...」「算了、算了,我還要習慣你四年呢」好像早已習慣的口氣,隨手揮了揮道,他真要好好習慣他才行

 

隨即,不二的呵笑又再度揚起

有理離開了原本要拍攝的位置,走到不二身邊「不過,你在想什麼!?」

他可難得見不二想事這麼入神啊!!


微展...笑已經牽不起來了吶,他是想這麼回答有理的啊!!..."沒什麼"

當然,讓不二失神的原因還是因為龍馬過了這麼久沒打電話給他

他都快擔心死了!難道他以為自己說喜歡他是在開玩笑嗎!?


回到椅子邊,棕熊拿了自己的相機

「往左邊站一點吧!」他得做些事定下心才好,否則在這樣下去,說不定...近近的距離就足夠讓他患上相思了

 

有理放下了相機站在不二所指定的位置,也沒想過要反駁"現在可是你當模特兒呀!!"

 


 

抓準焦距的不二集中精神的準備按下快門

 

 

 

這當兒,卻突然一陣喧嘩,好像是在討論站在校門口的陌生人

不是學校裡的學生,沒人對他有印象,沒人對他有所認識...嘰嘰喳喳

吵得不二心煩,但他還是決定要專心於拍照.........


只是就連有理都偏頭跟著面向校門口...「不二...他好像往我們這邊看吶!?」回過頭來,有理對著不二說道

「什麼...」說著,不二直接將鏡頭對著校門口...


果然有個身影是杵立在校門口邊的,而且也面向著自己

疑惑?不二將盡頭拉近又退遠,為的便是可以看清楚那個人...到底是誰.........

 

!?!?


 

一頭墨綠色的短髮,帽沿微微的遮著那雙漂亮的金瞳...小嘴嘟得半天高像是在告知著全世界


..."不 二 周 助 你要是再不過來,到時候你就有得瞧了"

 

 

 

認清了來者,不二慌張的放下相機往校門口的方向跑去...當然也不管現在還是上課中了。而反應慢半拍的有理也只能在後頭追著喊叫

 

 

 

 

 

「越、越前!?你怎麼...」

震驚的不二話都還沒說完便被龍馬一個直接的動作所打住

貓兒突然遞了一個白色信封給熊兒「我老爸叫我給你的」

 

基於疑惑不二是接過了信封


"給瞇瞇眼學長"


「...這是給我的嗎!?」真是特別的稱呼。微微的苦笑還不算明顯

「越前看過了!?」不二沒拆開信封,只是好奇的問道

 

「沒有,信封的後面有寫」

 

聞言,不二翻過信封..."小鬼!帶著你的行李去找學長吧!!"...

「行李...你帶了嗎!?」不二看著龍馬問道

「嗯,帶了」的確是帶了,整身的打扮跟要去美國那時沒什麼兩樣

 

確認過後,不二拆開信封


"我們家小子先請借放在你家一陣子

麻煩好好照顧他,我們先回美國一趟..."


完畢

內容簡潔有力的讓人驚訝...


「就這樣嗎!?」不二愣愣的問道,但是連內容都沒看過的龍馬又怎麼可能回答的出來呢!?


 

終於趕到現場的有理從一旁探出頭...「咦!?不二,他是你朋友啊!?」

而龍馬也好奇的看著眼前沒見過面的男子

 

打量著嬌小身材的龍馬「帶著行李!?」有理這麼問著「你誘拐人家家的小孩啊!?」

「呵呵,如果可以我也很想啊」一燦,那萬年不變的笑容染上了百年一直具有的小惡魔氣息

 

聞言,龍馬望了不二一眼...不過是"看"是"瞪"就不清楚了

 

 

 

接著,禮貌性的,不二把龍馬介紹給有理,告訴他龍馬是國中時期的學弟

 

「越前啊...」彎下腰,有理再一次打量著龍馬

「我知道你呀,就是那個打網球的嘛!!照片上的那個」「不錯啊,長的很可愛」親切笑著的有理可一點也不輸給不二

「不過為什麼帶著帽子呢!?」伸手,這下可有點無禮了

 

不二輕笑,什麼也沒說就打斷那原本要掀開龍馬帽子的動作

有理疑惑的看著不二,雖然沒張開眼但不二好像在告訴自己..."不行、不行"

「咦!?為什麼不行!?」

「因為越前的臉只有我才可以看呀」

 

雖然只是句玩笑話,但不二卻說得認真而龍馬...似乎也聽得認真

 

「什麼嘛!不二真小氣」嗟嘴

隨後不二也幫有理作了個小介紹「越前,這個是天岞有理。目前是我的朋友」

「喔...喔,你好」回過神後的龍馬帶點反應遲鈍的回答,在他看來...這個有理給人的感覺好像菊丸學長

而他也理所當然的能和不二學長談得很來!?


「什麼目前啊!?我們還有四年耶」

「如果你再對越前出手的話就不是了啊」惡魔的笑容,已經好久沒有這麼濃厚了呀!!不過...這只算是個小小的警告

 

「呿,原來不二是會見"色"忘友的人」

「我本來就是啊」

 

「對了!」回過頭不二看著龍馬

「那越前現在呢!?你覺得要怎麼做比較好!?」熊兒將信遞給了龍馬

 

 

快速的掃過那短短的幾行字......貓咪的臉上好像依著順序浮出好多青筋的符號...

「暫時住在你家」但他還能怎樣...根本是沒得選擇

 

「那我先去拿鑰匙給你,讓你回家」不二交代一聲,轉身準備離去

 

「不用了!!」「我等你放學就好」

不想給人帶來麻煩的龍馬依著平平的口氣叫住


.......嗯...反正是挑課上的應該不會很久

 

「這樣啊...」雖然有點疑問,不過看著龍馬不想為自己帶來麻煩的體貼他也不得不在自己的這份"喜歡"上多加一些分數

 

 

 

「你們在上課嗎!?現在」

「是啊!現在是自由攝影」有理又突然冒出了一句

「不然越前也來當模特兒吧!!」拉著龍馬,有理根本忘了熊殿剛剛的警告,而直接被拖走的貓貓什麼也還不清楚,只能發出了微弱的驚嘆聲

 

輕輕笑著...有理果然和英二是同類型的人吧!?

 

 

 

 

 

在偌大的校園裡不二帶龍馬用閒暇的時間逛了一圈

貓兒認識了不少不二的朋友,雖然有時也會被他們調侃, 但他今天的確是過得充實

 

 

 

 

今天的課大約到了四點才結束,回到家的不二把龍馬安排先暫住在自己的房間......


 

「吶!上那種課...不二學長都不覺得無聊嗎!?」站在墊高一些的椅子上,龍馬一邊沖洗著碗盤一邊問道

「嗯?」「越前難道不覺得好玩嗎!?」

搖搖頭,老實說...貓咪不覺得照相這種事還需要學習

 

收拾著剛剛用完的餐盤,不二擦了擦桌子,端著剩下的餐盤走到龍馬身邊「可能是興趣的關係吧!?就像越前這麼喜歡打網球那樣啊」

他當然知道龍馬對攝影這種東西不感興趣呀,甚至是麻煩。今天明明只上了四堂,貓兒卻累得一口氣整整睡掉三堂!

看來...他真的要好好佩服他了

 

 

「要我幫忙嗎!?」

「不用,我才不想在學長家白吃白住」語畢,剩下的一段時間則是沉默...


龍馬奮力的洗著碗盤而不二只是在一邊幫忙擦乾碗盤上的水滴

這樣的景象讓四周飄著些微的甜膩...從背影看去就好像......


「越前...」盤子擦到一半的不二突然小小聲的喊著

小貓隨即淺淺的應了一聲

 

「你不覺得我們這樣很像新婚夫妻嗎!?」一笑,惡魔的角度沾上幸福。不二對於玩弄小貓一事特感興趣吶

 

聞言,小貓手一滑。

應聲,盤子"鏘"的掉進水裡

 

「呵呵,怎麼了?有這麼大反應嗎!?」

明知故問的熊殿依舊是嬉皮笑臉的回問,不過心裡...怎麼說?有點受傷吧!?


 

漲紅臉的龍馬沒有多說話,只是好像受委屈一樣的微嘟著嘴

 

「對不起、對不起,占你便宜了」不二苦苦的笑著

龍馬沒有回話只是打開水龍頭將手沖洗「你自己慢慢洗吧,我要回房了」連臉都沒面向不二的龍馬下了墊腳用的椅子後就往房間的方向跑去

 

 

「啊啊...把他惹生氣了呢!?」雖然一副傷腦筋的模樣,但事實上...咱們的熊殿到底有沒有在反省呢!?

 

 

 

 

 

躺在床上的龍馬,仰看著天花板左手臂則擋著那雙眼睛

 

突然覺得好累好煩,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


 

從今天早上開始就變得很容易被不二學長的話影響

明明是自己說了不想喜歡任何人的,怎麼可以才過一天就開始動搖呢!?這未免也太沒定力了

還是說...其實只是因為昨天對不二學長說了那些話,沒道歉,所以才覺得不自在?


 

都快被煩死了,只不過是一句告白而已...不二學長又不是第一個!!怎麼會被影響呢!?

不對、不對,我現在還不想要有這種心情的。我不要喜歡人...我不要...我不要...........不要...


 

他知道自己不是什麼魔術師但還是極度努力的想催眠自己忘記這些事情

不過誰知道...沒忘記就算了反而還讓不二那張笑得甜死人的漂亮臉蛋在他腦海裡揮之不去

 

躺在床上的龍馬翻身,將臉埋進了枕頭,順手拉了床邊的棉被蓋住自己

天殺的!他的頭要炸掉了

 

 

"叩叩"門輕輕的傳來兩聲

沒等房內主人的同意,門已經不經意的被打開

 

 

不二轉開了門把,站在門邊

「越前!?...你生氣了嗎!?」說實在的,熊兒真的擔心

「沒事」說著,龍馬把棉被拉的更緊

 

「對不起是我不好,明明知道你不喜歡這樣,還開你玩笑」看著龍馬的動作和不搭軋的話,他怎麼可能不更擔心

「我說沒事。」「學長你明天還有課吧,快點去睡了」

 

輕輕的不二走到了床邊俯瞰著眼前的一團棉被,皺起眉頭,他好難過、好難過

「越前...你真的這麼討厭我嗎!?」連道歉的機會也不給,他就真的讓人這麼討厭嗎!?


 

 

「我不是...討厭你......」貓兒的聲音突然小了起來...「只是...」

 

 

「對不起...」意外的,貓兒說出這樣的話

 

「越、越前!?」

 

 

而這句話引來的錯愕不只是不二還包括了龍馬自己

「昨天的事...對不起,我誤會你了...」輕輕的、淡淡的,龍馬只想說出來讓自己好過一點

「越前,那件事已經沒關係了,你不用特別道...」

「但是,你敢說你一點都不介意嗎!?」打斷了不二的話,他知道熊兒只是要讓自己別太自責

 

龍馬的打斷也讓自己說不出話,他可不想對龍馬說謊呀!!停頓了一會兒,不二才接著說......

「當然不可能一點都不介意...畢竟是被自己喜歡的人這麼說」

 

須臾,房內的空氣分子凝結成尷尬的氣氛...

除了床頭上滴滴答答的秒針移動,幾乎是一跟針掉落都能聽的清楚

 

貓知道,當然不可能不介意....不過他還是躲在被子裡偷偷的咒罵不二把話講得這麼明白

 

熊殿背靠著床坐在地上,龍馬就躺在他的身後而已

呆望著地板,有的時候他也感覺到疲倦...甚至是這幾年的時間,連面都見不著

 

垂下的眼簾傳來熊兒的陣陣孤寂...


 

「吶...不二學長......」那樣稚嫩的聲音首先打破了沉靜,龍馬難得的開口

「那個...我...」彆扭的龍馬好難得一見

 

「我接受你的喜歡...」

 

「咦!?」

 

聽見學長疑惑的用語,龍馬似乎是不太滿意

開什麼玩笑,他可是股足了勇氣才說出這種丟人的話的吶!!怎麼可以容許他聽不清楚呢!?


不厭其煩的,咱們的貓殿下準備再說一次「我說阿...」

「我 接受 你 的喜歡!!」掀開一直覆在身上的棉被,貓兒用這麼清楚的斷句豆告知他,而這個天才學長應該是不可能再聽不清楚了吧!?


 

「越、越前,你是認真的嗎...!?」不二根本就是嚇傻了啊!畢竟這句話可一點也不符合這個高傲的小學弟

「你如果覺得我是開玩笑的話,就當我沒說」一擺,姿態又是一副驕貴

 


「那是認真的!?你真的接受我的喜歡了!?」是吧!?聽起來好像是這麼一回事

 

「我就說是了!你很囉唆吶!!」這口氣聽來是非常不耐煩了呢!

只是現在不二哪有那些心思去想這些

 

「謝謝你...越前」

「有、有什麼好謝的啊,你本來就有喜歡人的權利我根本沒辦法干涉你」

龍馬的口語帶著一些羞氣,微微漲紅的臉頰顯示著..."......原因,應該不只是這一點吧!?"

「但、但是!我可先聲明,我這麼說可不代表...」

 

「你喜歡我...」

「對吧!?」接了龍馬的話不二卻一點也不覺得難過...大概是因為他接的是那四個字吧!?


只是,這一轉瞬...龍馬有點小小的受傷?就是......本人沒發現

「知、知道就好了.....」臉的紅度越來越高,是害羞了嗎!?


「吶!從現在開始我可以叫你龍馬嗎!?」不二笑得一臉天真,退掉的優雅...怎麼好像在裝可愛似的撒嬌呢!?


冷看了不二一眼,龍馬不是很在意但是...「少得寸進尺了」不調侃一番怎麼顯得自己的傲式

「有什麼關係,只是個稱謂...龍馬不會在意的吧!?」笑越來越可愛單純了

 

 

拜託...誰叫他把這個裝可愛的面具拿下呀!?

...這回該怎麼說呢!?他根本就是強迫中獎嘛,都已經喊了再不答應不就顯得自己沒有度量了嗎!?

「算了,隨你吧」龍馬撇頭,這回是舉白旗投降了

 

「那...龍馬晚安,早點休息吧」收起了可愛的笑容換上的不是高雅的斜度而是...滿意的度數

奸記得逞!?不二心裡的算盤已經開始輕輕巧打,惡魔的黑模式從現在正式開啟

 

大手在龍馬的頭上搓弄著,墨綠的髮絲傳送著掌心的溫度直達心房...龍馬的胸口漾著些微的甜膩

即使他的臉上表現著"幹麻啊!?"的語氣,不二還是當他在摸貓咪一般

 

「晚安...」頭壓得低,因為泛紅。龍馬輕輕的說著

 

輕輕的一展,這才恢復了他原有的笑容。不二鬆開了手,對著龍馬柔柔的勾起嘴角

「晚安...」沒有通知的,熊兒的手輕輕的敲下電燈的開關


"喀"的一聲,燈息了

 

看著龍馬蓋上棉被,不二才悄悄的將門帶上...阻擋從門外闖入的最後一道光線







-------------To be Continued-------------




背景音樂--MID音樂廳-不知所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