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閱讀----檢視→字型→適中

※ 純屬自述同人改編,如有不合邏輯處敬請見諒




















睡眼惺忪的小貓舔拭著手背清洗著自己的面頰,不安分的尾巴來回晃動。今天的天氣格外舒爽宜人

 


"叮"的一聲
剛烤好的吐司從麵包機裡有預警的跳出

上滿葡萄果醬的餐刀在土司上來回劃過,兩片相疊,而後嘴裡發出「啊~」的長音
一口咬下那烤得酥脆的早餐,細細咀嚼


雙眼還沒能有足夠的力氣撐開,龍馬還像外頭初醒的小貓一樣,睡眼惺忪。

不過他倒是知道不二有到過他的房間幫他加被毯
雖說人家熊殿是為了怕他著涼,但像今天早上這樣的天氣,不把他悶燒才怪吶!!

所以,貓殿是被熱醒的?

 

 屋裡安靜得無人聲,除了秒針的滴答還有不停從水龍頭口裡落下的水珠。貓兒不經意的四處張望,好無聊啊!

「喵!?」終於啃完吐司的龍馬拿起牛奶, 準備入口時才餘光看見桌上放著的紙條

 

"早餐準備得很周到.不過龍馬的手是用來打網球的不是用來下廚的
要是再讓我看見多餘的傷痕.以後就不准進廚房了

吃完早餐.別忘了還有打工
路上小心一點.別跟陌生人說話

 

 

 


            謝謝
             蛋糕過幾天也許會上架

                       不二學長"

順勢,龍馬低下頭看著自己被OK蹦包紮起來的幾根手指...


「什麼嘛,不過是煎個蛋才燙傷的...又不是小孩子
 .........大驚小怪」嘴上雖這麼說著,但臉上微微上揚的角度卻讓他顯得這麼不誠實

持續著方才的動作,貓咪喝著近日來愛上的牛奶....

 

╳ × ╳ × ╳

 


「怎麼了!?越前今天的心情好像很好!?」端著托盤的幸村像往常一般笑得漂亮

「沒什麼,跟平常一樣」龍馬依舊是平平的回覆,手上提著水桶往隔音間去

就算是真的被猜中了吧!!
他今天的心情真的算不錯甚至可以說很好!?然而,更意外的是一直延續到打烊的現在。


不二學長好慢...都要打烊了

望了望門口心裡是這麼想著的
雖然嘴上不說,但表情嘛...怎麼可能騙的過呢!?

像熊殿那般的呵呵一笑,幸村沒有回話的走進廚房

 

 

不一會兒"叮噹"的一聲,玻璃門上的鈴鐺輕輕敲響

「啊...不好意思,我們已經打...」掛在廚房門上的廉子被幸村掀起,還沒看見來者便忙著打聲招呼...
「原來是不二啊!?」

「嗯,不好意思今天還是這麼晚」肩上背著攝影用具的蜜髮男子展露著一般的微笑
「我不是說了你每個禮拜的今天課特別多就不用來了嗎!?」幸村不能理解...似乎帶著責怪重複著之前交代的事
「我記得,只是我還是得來接人呀」揚起的嘴角又不知透露著何等的溫柔「那...龍馬呢!?怎麼沒看見人?」

「他在裡面托地呢!」看了看隔音間的方向,幸村告知著小貓的所在「對了!」
「越前的心情,今天特別好的樣子」「在家裡發生了什麼好事嗎!?」幸村偏偏頭的問

「心情...很好?是嗎!?」一說、一展,不二似乎明白了些什麼?!
「嗯?」   「對了!明天早上不二應該沒課吧?!」歇了一會兒,幸村像是想到什麼一樣的問著
「嗯,是沒課呀!?」「怎麼了?!」

「沒什麼,想麻煩你幫我修一下」一燦,同等級的笑容可能超過了站在對面的笑熊
「是嗎!?的確是長長了呢」修長的手指順著湛藍色的髮絲撫著,不二已示答應


「不二學.......長!?」尾音奇怪的上揚,像是那麼不可置信一般...貓寶貝才剛結束托完地的辛苦工作,便看到這樣的畫面!?

為什麼呢!?心裡的那種悸動好像變成一陣陣的痛擊,胸口一股悶氣沒辦法適當的發洩
...鼻酸了一會兒,眼眶邊好像快濕透了

"只是流汗罷了..."

 

悄悄的壓低帽沿.........那這個舉動又是在遮掩些什麼呢!?

 

×


天色暗了,路燈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開始放出白白的微弱光亮

這一路上龍馬只是低著頭...什麼話也沒說,即便他想問...
為什麼這麼晚才到店裡,為什麼這麼晚到卻不通知他,為什麼一進店裡卻沒先找他...

為什麼...為什麼要對幸村學長笑得這麼好看,為什麼要用這麼溫柔的眼神看著幸村學長,為什麼.........那樣纖細的手要輕撫著幸村學長的頭髮..............
為什麼...為什麼......

 

 

回到家的兩人同樣不發一語,屋裡的死寂壓得人喘不過氣
貓咪還是如同剛剛一般什麼話也沒說的坐在餐桌前等著他的晚餐...就算說不想吃,想必也是不被准許的吧

"叩"的一聲不二將龍馬的晚餐放置在他的面前,而後自己坐回了對面的位置

拿起了筷子,龍馬沒將臉抬高反倒是壓得更低,端起了眼前的碗,一口一口的將只留有一些白米的筷子往嘴裡送
.........和著不小心落下的淚珠

而這一切不二是看在眼裡,他當然清楚龍馬的不對勁,就從看見他的第一眼開始...貓顏明顯的垮下,只是他不清楚其中的原因

 

「龍馬...怎麼了嗎!?」不二放下了手中的碗筷皺著眉頭問到
沒說話的龍馬持續著手邊的動作,跟著微微搖頭

「如果沒事就抬起頭來看我」一直忍受心平氣和的不二怎麼可能在心急之下繼續維持

「看著我龍馬!看著我!!」激動的起了身,剎時,不二已經站在龍馬身邊抓起了他的雙臂

碗筷"框啷"一聲的掉在地上,晚裡的白飯灑了出來。即便如此龍馬依舊沒有任何反應,更別說是抬起頭看著不二了

「龍馬!」「你是怎麼回事!!回答我啊!!」拼命的搖晃著龍馬,看著那對貓耳無力的下垂
他知道貓咪現在沒有任何力氣回話

撇向一邊的臉仍被長長的墨綠留海掩蓋...


寂靜了一會兒,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是吧!?...
「想哭的話就哭...好嗎!?」熊兒雙手溫柔的托起貓兒的面頰,關懷的看著那不知何時已經悶著讓淚水默默流逝的雙瞳...眼睛紅透了...臉頰也紅透了...

不知所措,是這麼形容的吧!?
琥珀色的貓眼瞪大的看著眼前和諧笑著的棕熊,是愣住了、呆住了,他該怎樣反應才好!?...

展了一笑,手指輕輕的扳動龍馬的下唇「放聲的哭吧,別擔心...我會陪你」

在語畢的轉瞬,淚水靜靜的順著臉頰滑下...一會兒...龍馬像是個小孩般的緊擁著不二,嚎啕大哭
像隻受了傷的小貓,緊緊的偎著

柔柔的揚起嘴角,不二輕撫著貓兒好像在說..."乖、乖...我就在這裡呀........"

 

 

夜深了,熊寶貝將龍馬送上床,蓋上棉被,輕輕的拍著好讓他睡得更甜
看著貓貓的睡臉,心中雖然已有一絲絲的安心但那不捨卻還是大過於此...除了和學長們分開還有畢業的那時,他就再也沒看過龍馬哭了
像方才這樣的大哭更是第一次見到,然而卻始終不知原因為何...

總不可能是想家了吧!?

眉頭仍舊皺著,而一邊的人兒是否已經進入香甜的夢鄉了呢?!
聽著那些微似貓的喵叫,答案不得而知

無奈的望著。暫時這樣就好,總有一天會弄清楚的...是吧!?


╳ × ╳ × ╳


清早,窗外悅耳的鳥鳴...卻成了擾人清夢的吵雜, 煩悶的翻了翻身試圖用棉被掩蓋但那聲音似乎越來越強烈...

「吵死了啦!!」生氣不耐的一吼嚇跑了停在窗台邊悠閒演奏的鳥兒們
貓貓的綠髮亂翹,臉上除了不滿還是不滿...眼睛痛得、腫得不像樣,一副顏面神經抽續似的坐在床上發愣

 

"喀擦喀擦"的聲響從庭院中傳來
利落,不拖泥帶水

「是嗎!?哭了呀!?」坐在庭院木椅上的幸村這麼問著
「嗯...嚇了我一大跳呢」臉上的苦笑可不像是平常那樣的無奈,熊兒非常擔心呀!!

「那你問原因了嗎!?」
微微的搖頭,即便他知道幸村看不到「我想...等他說可能會好一點」

思考了一會兒,像是有些不滿的語氣,幸村靜靜的回話「這樣嗎...」

「你的反應真不是普通的遲鈍」
「嗯?!」

 

 

突然意識到屋內傳來的一些聲音,不二回過頭望著「咦?龍馬?你睡醒了嗎!?」
「不二學長早安...」拖著還未清醒的身體,貓咪睡眼惺忪的走過落地窗前...

「龍馬早安」
「越前早安」

是睡昏頭了!還是怎麼了!他好聽見兩聲不同稱呼的早安


愣了3秒回過神...才發現自己沒聽錯!?


「幸、幸村學長?!你怎麼會在我家!?!?」

啊啊!這樣大大的驚訝,想必已經把我們的王子殿下給嚇醒了吧!!


「咦!?我說不二...剛剛我進門的時候門排上掛的是"不二"而不是"越前"吧」幸村抬頭可愛的問著一邊忙於為他修髮的不二

「我...」才一句話卻讓小貓覺得語塞了...他習慣了嘛


「好了、好了!你就別捉弄他了」笑了一笑,不二當然也覺得這樣龍馬很可愛。但是捉弄他的畢竟不是自己,要是氣哭他了該怎麼辦才好呢!?
「龍馬也快去吃早餐吧」

「喔,嗯」撇了幸村一眼
嘖嘖!有人不高興了呢!!

 

寧靜了好一陣子,龍馬坐在落地窗前的木板上咬著土司,看著不二細心的為幸村修髮
而幸村和不二也一直持續這樣的動作一直到結束。

「好了!」解開幸村脖子上榜著的淡藍色圍巾「這樣應該就可以了」不二滿意的笑著
「謝謝」


「幸村學長要回去了嗎!?」看著學長慢慢收東西的動作,龍馬疑惑的問
「嗯,要回去了」展了一展,幸村似乎別有企圖的笑著「越前可以放心了,別想太多啊」經過了落地窗前,幸村像媽媽似的搓弄龍馬的潤髮

「什、什麼意思啊!我才沒有想太多!!」也許真的沒想什麼,但生理的自然反應卻讓龍馬不自覺得的漲紅臉頰
「呵呵,是嗎!?」邪邪的一笑「不二你來一下」對棕熊招了招手,熊寶貝當然是什麼也沒想的上前

下一個動作......看來又要讓龍馬不好受了...
幸村微彎下,悄悄的在不二耳邊輕說著。可能一開始沒什麼,但一個過程卻經過幸村的笑讓龍馬胸口悶不舒服

「那我走了,龍馬今天是下午的班。別遲到了」「不二,今天謝謝你」幸村向身後的兩名"動物"(?)笑笑的揮手道別「再見」

「路上小心」棕熊舉手輕輕揮動
「再見...」

待幸村離開將門帶上,屋裡又沉靜了良久...

「剛剛幸村學長跟你說什麼啊」突然,打破了寧靜...貓兒脫口而出問了這樣莫名的問題

這時,又沉靜了一陣...

「...」不二望了望一邊站著的龍馬...


「龍馬...

 

 

...你這是在吃醋嗎!?」


聞言,一陣溫紅襲上了龍馬的臉頰「!!」...就連貓耳也高高的豎起

「我、我幹麻吃醋啊!!!我、我為什麼要吃醋啊!!」漲紅著的臉頰讓龍馬越來越不老實,即便他非常努力的在做解釋
看著龍馬的反應,不二似乎才恍然大悟「那...昨天也是....?因為幸村嗎!?」不二若有所思的問著
「才、才不是呢!!我就說我沒有吃醋了嘛!!我 沒 有 吃 醋」激烈的反駁,紅通通的臉頰已經像是成熟的蘋果一般

「那是為什麼呢!?如果不是吃醋的話?」
「是...是...」被堵得無言

這他又怎麼會知道!!他不過是胸口悶...那悶著、悶著就哭了呀!哪管是什麼原因
反正,絕對絕對不會是吃醋!!!

「是什麼?」
「是...」「是因為我想家啦!!」喔~真是語不驚人死不休啊!
這麼胡鬧的藉口他都說得出來了呢!不過說也真是...總有人會相信的呀

「是嗎!?果然是因為想家啊...」不二皺著眉頭
「咦!?」"相信了嗎!?"

雖然昨晚的猜測只是玩笑,沒想到還真的是這樣啊!
畢竟...來到這裡已經快滿一個月了...

只是,那小失落還是有的。畢竟"吃醋"就等於小貓是"很"在意他的...


「那...龍馬要不要也修個頭髮呢!?」重振笑容,不二問道
「咦!?」

「留海也長長了吧」輕輕的,修長的手指撫著龍馬有些微長長的留海
「喔嗯,好」貓咪有些彆扭的回答

 

 

×

"啪拉"的一聲,不二甩開原本折好的淡藍色圍巾,輕綁在龍馬的頸上
"嘶嘶"的幾聲,將貓咪的墨髮打濕,梳開龍馬的髮絲


空氣中飄散著的淡淡甜蜜不是一般可以想像的那樣,好清靜、好單純...一股股令人溫暖、柔和的感覺
雖然現在還只是一相情願,但那樣的感觸卻已經與以前迥不相同...

也許只要再努力一些、勤奮一些、用心一些,所有的所有都會不同
但...那要多少努力、多少勤奮、多少用心呢!?想來,會很累很累吧!?


「不二學長,有什麼事是你不會的嗎?!」連剪頭髮這種事都會了吶~...

呵呵的一笑「如果真的要剪的話還是得去理髮廳的,我只是修一些而已」說著,不二更仔細的修剪龍馬的墨髮

「但是光會修就已經很厲害了」
「呵呵」「好了!」輕輕的一笑,不二停止動刀

「可以了嗎!?」
「還沒,接下來是留海」不二走到龍馬的面前微微的彎下腰,雙眼直勾勾的看著龍馬

「做、做什麼那樣看我啦!!」提出了些微的抗議,龍馬紅著臉的避開
「沒什麼,只是覺得龍馬很可愛罷了」

「不要用那種形容女生的形容詞啦!!」

「是、是。把眼睛閉上吧,不然頭髮會跑進去的」對於龍馬的反駁,不二沒有另外回答,只是輕輕的展示他那溫柔的笑顏

嘟著嘴,龍馬聽話的眼睛閉上

啊啊~睫毛細長的不像話呢!!
遠看就已經很可愛了,近看...根本就是非常非常可愛呀!怎麼本人還能禁用這樣合適的語詞呢!?


意外的彆扭,雖然只是修個留海而已...卻總覺得面前的視線灼熱的讓他臉頰發紅,更別說他現在什麼也看不見了
他的表情一定一定相當不自在吧!!!...


一定一定...很像在等待戀人親吻的模樣吧......


「我什麼都不會做喔,龍馬」「放鬆一點吧」
表情變化多端,轉換的速度都快叫不二跟不上了
再不讓小貓放鬆點,要是不小心笑出來他可是說什麼也不會放過自己的

「我、我又沒有說什麼!!」雖然眼睛還是闔著,但臉頰依舊是越來越紅

又是"呵呵"一聲,不二沒說什麼繼續著自己的工作


多希望時間能在停留一陣子...
能這樣持續著...甜蜜的氣氛










-------------To be Continued-------------




背景音樂--水晶音樂廳-不知所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